首页 > 湘台交流 > 第十八届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在岳阳启动

第十八届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在岳阳启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7月14日,第十八届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活动在岳阳正式启动。岳阳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出席仪式并致辞,岳阳市委台办主任姜佳莉主持仪式,台湾大专青年发展协会、台湾台北大学及湖南理工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对第十八届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活动表达了良好祝愿。他寄语岳台两地青年学子,要以此次“湖湘文化之旅”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在文化研习中加强沟通和交流,在互帮互助中增进理解、收获友谊,为弘扬中华文化、厚植文化根基、促进两岸融合多做贡献。湖南理工学院的龚红林教授作了题为《范仲淹生平思想的当代启示》的湖湘文化专题讲座。
 
市政协副主席黎四清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
 
        台湾青年学子“湖湘文化之旅”活动是全省重要的对台品牌交流项目,活动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以湘台青年交流为主题,旨在加强台湾青年学子对大陆的了解和认识,增进两岸青年学子的友谊。本次活动,共有台湾台北大学等高校的60余名师生来岳阳进行8天的文化研习,研习期间,将与岳阳本地青年学子一道,赴岳阳楼、君山岛、屈子祠、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等湖湘文化胜地开展体验式交流。(岳阳市台办 李杰)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