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爱在芒果之芒果私享会第一趴干货满满

爱在芒果之芒果私享会第一趴干货满满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6
        7月13日晚上,第四届“爱在芒果”台湾高校新闻传播专业学生暑期来湘实习交流活动第一场芒果私享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主楼举行。


主持人金鹰纪实频道副总监黄彩良向同学们介绍私享会主题。

来自长荣大学的毛御亘阐述小组的拍摄选题和计划。

金鹰纪实纪录片《青春中国》执行导演解敏现场为实习生们提供选题思路。
        现场,50名台湾实习生组成的10个实习小组依次阐述了本小组关于“幸福长沙之我的青春遇见你”短片的拍摄选题和计划。芒果师傅们在听取各小组的报告后提出修改建议。芒果师傅们就如何确定拍摄选题,如何撰写视频文案、怎样能让自己的视频作品独树一帜等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
 

实习生们认真听取芒果师傅的建议并就遇到的问题向芒果师傅们提问。
        来自台北商业大学的陈薏如在听完芒果师傅的建议后表示,“老师们在很资深,经验相对丰富,能够接受不同的思维,他们给出的建议让我们原本的创意变得更有逻辑,能让人印象更深刻了。”
 

卫视频道执行导演丁驰向大家分享制作节目《声临其境》时如何设计嘉宾角色。
        《声临其境》的角色是如何设计的?《爸爸去哪儿》的制作逻辑就像做菜一样?《中餐厅》第一季的空镜头都是怎样拍出来的?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台的丁驰、高洁、鲁宇捷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制作节目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满满的干货。
 

实习生们对节目的制作很感兴趣,在台下听得认真。
        “这三个节目是不同类型的,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制作节目的工作人员因为热爱做到了倾心投入。”陈薏如觉得,从专业技术方面来看,从前期的制作到开播前的宣传都是一门技术,她希望自己未来也能够实际参与到这些工作中去。

        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的陈纾祯表示,在台湾,《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有非常多的人收看,但她此前并不了解这类节目的制作流程,在听完高洁老师讲述如何针对小孩的特性设计环节后她觉得很有趣。她说,“这让我体悟到节目针对不同嘉宾要有不同方向,想让他们发挥的最好,那个平衡点需要拿捏好,才能做到整个节目的精彩。”(汪梦媛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