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芒果实习日记之公共频道篇

芒果实习日记之公共频道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2
        “在这里感受到了‘芒果人物志’里面提到的团队的力量,很开心。”来自长荣大学的毛御亘在芒果台公共频道实习一周后这样感慨道。在她眼中,公共频道是一个比较公益、民生的频道。同组的5个小伙伴虽然工作内容不同,但5个人总会聚在一起讨论、想创意,互相提建议,互相帮助。


公共频道的5名台湾实习生和大陆实习生合照。(台湾实习生毛御亘供图)
        毛御亘觉得公共频道的芒果师傅们“人都很好”,师傅们就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和他们相处的点滴都给毛御亘留下了深刻印象。

        毛御亘本身就是一个喜欢电影的人。芒果师傅王潇是公共频道的一名导演,带大家出去拍素材时,在车上总会跟毛御亘聊很多电影相关的事情,给她推荐好看的电影,最后还不忘请大家吃饭。她第一次开通微信钱包的时候,芒果师傅李杨就帮她打了300元零钱。

        “老师在办公室的时候也很热情活泼,跟我们一起玩自拍。还有一个鲜肉老师,因为大家都叫他小鲜肉我也忘记他叫甚么名字了,哈哈哈。”虽然记不得名字,但毛御亘却清楚得记得在拓展训练中,小鲜肉老师是他们的组长,内向害羞的他带领整个团队圆满完成了每项任务。

        每次和芒果师傅张以萌一起开会,毛御亘都会很开心,大家一起讨论然后发散思维想创意,在讨论事情的时候张以萌会提醒他们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以萌老师很温柔,讲话都细细的。”毛御亘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

 

小芒果们吃上了期待已久的长沙小龙虾。(台湾实习生毛御亘供图)
        在这里,来自台北大学的朱加瑄第一次接触到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撰写文案时,她会学习大陆与台湾的不同的一些用词、流行用语,把它们放进文章中,让文章变得生动有趣。

        “之前写报告的时候习惯用长句,尽量一句话讲很多的东西。但我觉得公众号的文章应该力求精简,尽快读完,吸收进去。” 朱加瑄在文案中尽量地用词很简洁、有力,用最精简的文字搭配图片来快速传达信息,她希望读者只需要很少的时间来阅读自己的文章,不会让他们感觉烦躁,也希望读者看了就觉得深受感动,知道作者想传达的意思。如果有机会,朱加瑄说自己会主动争取向老师们学习更多的微信运营流程。

 

小组日常自拍^_^(台湾实习生毛御亘供图)
        外出拍摄是小组成员们另外一项日常工作。来自辅仁大学的吕品跟着芒果师傅观摩了拍摄广场舞的现场,“在台湾,大的运动场也会有很多人跳舞,阿公阿婆也会跳。”吕品表示,现场怎么拍摄、拍出来的素材是怎样的,剪辑出来又是怎样的,整个过程芒果师傅们都会教大家。

        这些天在公共频道的实习经历也给了小组成员们创作的灵感,接下来他们将会创作“我的青春遇见你”短片,公共频道的芒果师傅们对这个影片也充满了期待,很乐意协助小芒果们,闲暇时就会和他们聚在一起讨论。(汪梦媛)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