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芒果日志之芒果TV篇

芒果日志之芒果TV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人脸识别是一种基于人的相貌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认证的一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目前人脸识别逐渐取代传统的打卡、刷卡等电子考勤方式。走到芒果TV的办公楼,你会发现这里进出打卡就是通过人脸识别的。来自长荣大学的徐之宸表示刷脸真的很特别,在台湾那边还没有接触到,所以每天上下班的时候,他们都会用手机记录一下。
 
徐之宸正在用手机记录人脸识别过程(台湾实习生徐之宸 提供)
 
        不知不觉,芒果TV的5名台湾实习生加入到《芒果捞星闻》栏目组实习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5名台湾实习生们主要的实习任务就是碎片式地搜集娱乐鲜料、定稿、配音再到后期,最后再形成娱乐资讯视频。“《芒果捞星闻》里的娱乐新闻比较保守、温和,而台湾的娱乐新闻会更耸动一些,跟香港那边的娱乐新闻比较像。”来自世新大学的郑梓仪表示。日常工作渐渐熟悉后,郑梓仪希望后面可以有机会参与节目的录制。
 
台湾实习生合影 (汪梦媛 摄)
 
        “我觉得可能是运气。在大陆,平民英雄、商业现实这类型的题材少用,但是大家都很关注,而且故事前面有娱乐性、社会性、很容易将观众带入......”,7月9日,徐之宸跟着自己的芒果师傅来到了《我不是药神》的媒体发布会,电影导演文牧野是这样回答《我不是药神》成为口碑卖座电影的原因。这是实习以来,徐之宸第一次跟着芒果师傅外出采访,也是他第一次接触媒体发布会,他表示现场很激动,主演王传君的变化很大。“之前看《爱情公寓》的时候觉得他像书生那种斯斯文文的,现在给人是那种雅痞的感觉。”他说道。
 
        谈及为什么想来芒果台实习时,小组里来自台湾政法大学的陈妤祯表示自己在学习广播电视专业的时候,老师在课上经常会用大陆的节目作为例子。“大陆节目的节奏会跟台湾的综艺很不一样,所以也比较感兴趣,再加上很多台湾的艺人都来大陆发展,所以就想来看看大陆的环境和规模。”她回答道。相反,台北商业大学的陈薏如是商品创意经营系的学生,她表示之所以会选择来媒体实习,是因为她从小就对媒体感兴趣,希望能看到一个节目从创意到开发是怎样形成的。
 
台湾实习生和宋钊的合影(台湾实习生徐之宸提供)
 
        5名台湾实习生和芒果师傅一对一学习,他们除了提到自己的芒果师傅外,最常提起的是‘宋钊’这个名字。“宋钊大哥是人力资源部的,每次遇到他都会有好事发生,总是跟我们说会有大小惊喜。”来自义守大学的蔡昀铮是这样形容他的。她表示宋钊会经常探班她们,询问她们的工作情况,帮忙解决生活上的问题。
 
        接下来,各小组“我的青春遇到你”主题短片的选题会将近,郑梓仪表示这次小组将会采用新媒体的运镜方式,与平常影片的拍摄方式有些不同。期待下他们最后呈现的短片。(余林钗)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