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芒果实习初体验之湖南卫视频道篇

芒果实习初体验之湖南卫视频道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0

被分配到卫视频道的5名台湾实习生。
        7月6日中午13点,被分配到卫视频道的5名台湾实习生刚刚吃完午饭,紧张的节目策划会就开始了。在昨日报到后,这个小组便加入到卫视频道的新节目《摇啊笑啊桥》的策划统筹工作中,明天他们将去到节目录制现场观摩学习。

        “《摇啊笑啊桥》就是请素人参赛,七人一组,然后跟我们的摇桥战队pk,看谁最先被摇下去,桥下面全是水。”来自辅仁大学的徐子晴解释到。目前,她所在小组5名芒果实习生的工作主要是电话采访素人并整理网络评论。



        每一期都有好几百名参赛选手,徐子晴和小伙伴们会通过电话提前和选手们交流。在问到电话访问中有什么有趣的故事时,徐子晴表示,选手们听到自己声音时常常会问上一句“你不是湖南姑娘吧”,在给选手们发短信时,徐子晴常常会使用繁体字,自己发现后会赶紧转成简体字,对待工作她有自己的认真和执着。

        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除了有台湾实习生外,还有很多大陆的实习生一起参与。小组中来自亚洲大学的林欣怡表示,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觉得大陆的实习生们都特别亲切和友善。



来自世新大学的洪浩轩在《摇啊笑啊桥》节目录制现场体验了游戏环节。
        除了参与节目前期的策划筹备工作外,台湾实习生们还会一起参与节目的录制。此前,她们已经参观了节目录制现场,并且和芒果师傅一起体验了游戏环节。最新一期的节目将在明天录制,炎热的天气、现场的把控、各环节录制等将是芒果实习生们新的体验和挑战。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