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芒果实习日记之金鹰纪实频道篇

芒果实习日记之金鹰纪实频道篇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10
小芒果们和芒果师傅们合影。
        今天,我们采访了被分到金鹰纪实频道的5名台湾实习生。在过去的几天时间里,5名小芒果在各自的实习岗位上学习专业的节目制作流程,也被芒果师傅们敬业的精神所打动。
 

陈姿云通过观看往期节目学习策划。
        让来自世新大学的陈资云印象深刻地是,从到长沙的第一天开始,金鹰纪实频道的摄像老师们就一直在陪伴大家,用镜头记录着他们在长沙的生活。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需要面对这么多镜头,而且还不会感到不自在。“摄像老师们都是在旁边拍,不会打扰到大家,也不会让我们觉得不自在,是很专业的一个团队。”

走上实习岗位,在观看了金鹰纪实频道的纪录片作品后,陈姿云更加坚信这是个专业的团队,“这些纪录片拍摄时有很多机位,素材很丰富,老师们会从很多个素材中选取一个可用的,要求很高。”芒果师傅们这种敬业的精神让她很感动,她很期待参与节目的实际制作。

 
陈咏荷与廖程宏。
        来自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廖程宏之前就有拍纪录片和宣传片的实习经历,也看过金鹰纪实频道的一些纪录片,这一次能到金鹰纪实频道实习,他觉得很开心。

        在廖程宏眼里,金鹰纪实频道的老师们都很敬业。“摄像老师们很会抓镜头,他们会注意到很多常人很难注意到的细节,而且无论怎么拍他们都不会影响到大家。”廖程宏很希望能参与节目的拍摄和后期制作工作,希望能多看一些,多学到一些。

 
芒果师傅带着陈咏荷拜访一位资深编剧老师。
        来自台湾中正大学的陈咏荷今年读大二,这是她第一次实习。陈咏荷的芒果师傅谭宇是纪录片《岳麓书院》团队的责编,在做前期策划筹备工作中,芒果师傅就带着她去见了一位资深的编剧老师,向老师取经。陈咏荷说,在金鹰纪实频道的几天时间,她过得很充实。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