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源文化发展论坛在常德启动

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源文化发展论坛在常德启动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06
        7月5日,为期8天的首届海峡两岸桃花源文化发展论坛——《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在常德市拉开帷幕。来自宝岛台湾的30名中学语文教师走进常德,亲身感受这座桃花源里的城市的独特魅力,与来自常德本土的同行们交流教学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挖掘和发扬桃花源文化。


常德市台办副主任张琳主持宴会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娄远军致欢迎辞
        5日晚,常德市人民政府举办宴会,欢迎参加交流研讨活动的两岸教师。娄远军副秘书长代表常德市人民政府对来常的台湾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常台两地间在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情况,以及闭关三年后重新对外开放的桃花源景区的有关情况。他讲到,桃花源在闭关改造过程中先后有多家台湾企业加盟桃花源建设,现在的桃花源作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已经成为“两岸及全球华人心中的灵魂故乡”。他希望两岸教师能相聚在一起,共同在常德——这个被誉为桃花源里的城市,共同来探讨如何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桃花源文化。


台湾参访团团长、资深语文教师段心仪女士致辞
        台湾参访团团长、资深语文教师段心仪女士代表参访团对常德市政府的欢迎表示感谢,她表示她的母亲是湖南人,来到湖南常德倍感亲切,深深体会到了常德人民的热情和用心,让她们感受到如家的温暖。她希望在未来几天里台湾老师们能用心体验和感受常德这座桃花源里的城市的魅力,期待两岸教师能通过这次教研活动相互交流,相互欣赏,能够携手合作将《桃花源记》在常德的千年底蕴更突出更现代化地呈现出来。


常德市台办主任王宏斌与参访团团长段心仪互赠纪念品
        本次海峡两岸《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台办、常德市教育局共同承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包括台湾台北和平高级中学、凤山高级中学等二十余所中学的30名台湾教师代表参加,在接下来的7天时间里将和来自常德十余所中学的15名教师代表开展交流探讨。活动期间,两岸教师将实地参访《桃花源记》原型地桃花源,组织开展《桃花源记》公开课展示、教学交流研讨等活动。(常德市台办 李霞)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