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50名台湾实习学员今日正式到芒果台报到

50名台湾实习学员今日正式到芒果台报到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7-05
        7月5日,50名台湾实习生到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10个频道正式报到。在接下的20多天时间里,他们将跟随各自的芒果师傅在不同的岗位上交流学习。初到岗位,他们不仅收到了来自芒果师傅的热情,也收获了对岗位的新认识和新期待。

陈玮珊和小组成员们一起来到都市频道报到。
        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陈玮珊和同组的小伙伴们今天一起来到了都市频道报到。在到都市频道报到之前,小组的5名成员们就聚在一起憧憬了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我们很好奇都市频道每条线路都会有哪些新闻。”陈玮珊将跟随芒果师傅在记者岗位实习,她表示自己很想跟着芒果师傅多跑几条线路,感受每一次的采访带来的不同的体验和收获。

芒果师傅带着陈姿云观看团队制作的往期节目,熟悉团队工作。
        来自世新大学的陈姿云加入了到金鹰纪实频道的《我的纪录片》团队中,初到岗位,芒果师傅胡雁也带着她一起观看了团队制作的往期节目,还邀请她一起参与了节目的策划。可以参与节目的整个制作流程,从策划到后期剪辑,整个团队都会一起去完成,陈姿云说自己很喜欢这种模式。

        “团队的老师们根本就没有老师的架子,都很亲切。原本还担心和老师会在语言沟通上有一些问题,但相处之后这种担心也没有了。”陈资云表示,自己会认真向老师们学习,和老师们一起参与整个节目的制作。


来自台湾艺术大学的王心怡在构思写稿。
        “老师就像是姐姐一样,跟我分享很多她的工作经验。”来自台湾艺术大学的王心怡在第一天的实习中收获颇丰。在湖南广播传媒中心学习的一天中,她发现这里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地方,脑力激荡的会议和各种突如其来的任务都让她兴奋不已。看着一篇篇自己产出的稿子和被采纳的建议,她说,“我更有信心和热情面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也会再多逼迫自己一点,让自己可以完成更多不可能的任务。”她很希望有机会观摩芒果师傅的 live 直播,向老师讨教节目策划以及文案编写。
 (编辑:赖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