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2018年台湾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培训会举行

2018年台湾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培训会举行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28
        6月26日下午,“2018年台湾大学生暑期湖南实习计划”活动培训会在长沙举行。活动由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李卫锋主持。会上,李卫锋介绍了今年“实习计划”相关情况,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交往处处长李瑾瑾作专题辅导教育并进行互动交流。
 

 
        为帮助台湾地区大学生更好地了解湖南社会文化发展,促进青年之间的交流合作,今年的实习计划首次以“公益”作为活动主线,以“美好青春路,湖湘益起行”为主题,切实践行“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鼓励台湾地区大学生及湖南大学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本次培训会旨在对实习计划的相关业务进行辅导和培训,以推进实习计划的顺利开展。通过此次培训,各参与单位达成了以下共识:以实习计划活动加强湖南与台湾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对促进台湾地区青少年对湖湘文化的了解、提升台湾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感和国家认同感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前期招募,共有32家企业为实习学生提供了158个备选岗位,来自台湾的29名实习学生与23个企业实现了对接,他们将在29位湘籍实习伙伴的陪同下,从7月2日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计划,另外,实习之余,本次培训会也会通过线下“留住一份湘情,走一场情暖童心之旅”、“感受同心家园,赴一趟社区暖心之行”、“守护一种湘韵,上一堂文化匠心之课”的等主题互动,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湖南,认识湖南。参加此次实习活动的还有来自港澳地区的23名大学生。
 

 
        省委统战部联络处调研员寻莉、省港澳办港澳事务处处长张洁我以及来至各个实习企业的项目负责人、实习伙伴、省内主流媒体等约8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省台办交流交往处)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