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和台湾健行科技大学来株洲交流

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和台湾健行科技大学来株洲交流

来源: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株台视窗综合 发布时间:2018-06-22
        6月19日至20日,台湾职业技术发展协会秘书长郭莉、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国际(大陆)合作处处长彭桠富、大陆事务项目主管彭雅琪一行到株洲市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参访交流,并与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协议。
 
台湾嘉宾参观湖南汽车工程学院保时捷实训基地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位于台湾桃园市,1933年成立于上海,前身为三极电信学校。近年来,株台职业教育交流逐渐升温,健行科大与株洲市多所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6月19日上午,郭莉、彭桠富一行到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参观了宝马、大众、保时捷等校企合作实训基地。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合作交流洽谈会,就校际合作的相关细节事项进行了友好沟通。双方就教师的互访讲学,学生的短期研修交流,共同开展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设计、教材开发、教学团队建设及网络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台湾嘉宾参观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啤酒生产车间
 
        6月19日下午,郭莉、彭桠富一行到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校史馆、化工实训车间、啤酒车间、制药生产车间参观,深入了解相关专业实验实训设施建设及管理情况。随后双方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学生互派、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两校合作与交流约定书及学生短期研修合作项目协定。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尤其在加大教师交流的基础上,开展学生短期研修活动。
 
台湾嘉宾参观参观湖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
 
        6月20日上午,郭莉、彭桠富一行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湖南微软创新中心、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并观看了学院蒸汽、普铁、高铁、城轨等火车实训设备,并了解了学院各专业背景和学生实训情况。双方在会议室就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办,学生如何培养、教育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双方师生互访、共同举办冬、夏令营等活动进行了沟通。
 
        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领导黎修良、欧阳波仪,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王雄伟、刘毅、王为,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兴、袁清武,市台办领导禹雄根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编辑: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