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长沙县举办两岸少年儿童联谊活动

长沙县举办两岸少年儿童联谊活动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6-05
        6月2日,长沙市长沙县台办组织就读于长沙县的台湾学生、部分长沙县本地学生,共同开展了一次两岸少年儿童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两岸少年儿童的联谊,加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交往,增进两岸少年儿童之间的友谊。

        初夏的清晨,微微下着小雨,但阻挡不了两岸少年儿童活动的热情。第一站,两岸16名少年儿童,在15名家长及5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长沙县开慧镇棠坡杨梅园,开展杨梅采摘活动。6月2日,也是长沙县台属农业企业棠坡杨梅园开园日,红艳艳的杨梅挂满枝头,待人采摘。十点三十分左右,随着大巴车的抵达,小朋友们便迫不及待的奔向了杨梅园,家长们只好赶忙跟上。一小会,大小身影便隐入园里不见踪影,只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在棠坡杨梅园,两岸少年儿童通过采杨梅活动增进了了解,融洽了氛围。活动中,他们团结协作、互帮互助。


两岸少年儿童享受收获的喜悦

        下午,两岸少年儿童来到了新建成的田汉文化园。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两岸少年儿童了解了田汉先生曲折一生的生活历程和他创作国歌的历史,给两岸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文化体验课程。此次活动,长沙县台办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精心选购了书籍。通过活动的开展,让两岸少年儿童融合在一起。

两岸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观看田汉先生雕像
      

两岸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认真聆听讲解员解说国歌立法的过程
 
        台湾小朋友林子齐的父亲林建宏先生,来长沙已5年,他从事汽车配件行业,他非常感谢长沙县每年组织的两岸小朋友交流活动,让他们对长沙县有更多的了解,认识很多的两岸朋友,更好的融入长沙这座城市。



两岸少年儿童及其家长在田汉文化广场前合影

        台属蒋金德表示,他的外孙梁言朝及外孙女梁怡欣均出生在台湾,来大陆学习已有三个年头,长沙县台办开展的这些活动有助于他了解两岸历史,认知“一个中国”,能使他们尽快的适应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