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基层民意代表团到慈利县紫霞社区参访

台湾基层民意代表团到慈利县紫霞社区参访

来源:慈利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28

台湾基层民意代表团一行参访紫霞社区

社区讲解员向参访团介绍社区便民服务工作

座谈会现场
        5月25日,台湾台北市国民党信义区主委、台北市工商妇女会会长高艳秋带领台湾基层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一行,到慈利县零阳镇紫霞社区开展社区交流活动。张家界市台办副主任郝慧敏,慈利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戴必欣,慈利县台办以及该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

        参访团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紫霞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社区服务活动阵地,详细了解了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随后在社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戴必欣代表慈利县委县政府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访团介绍了慈利基本情况以及经济建设、文化历史和社会发展现状。她指出,慈利在朝着“经济强县梦、全面小康梦、撤县设市梦”目标奋勇前进,全力以赴开启新时代慈利发展新征程的同时,始终将台胞台属视为骨肉兄弟,始终高度重视和台湾的友好合作,大力推进慈台民间往来、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她强调,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在社区建设、社区文化、社区服务等方面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希望台湾朋友多来慈利走一走看一看,多为慈台两地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高艳秋代表参访团一行感谢慈利县热情友好的接待,对紫霞社区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两岸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将积极推动台湾与慈利在各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座谈会的自由发言阶段,双方就社区建设和管理、社区服务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轻松活跃。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拉近了两岸同胞的情感,增进了两岸基层社区的相互了解,希望今后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参观访问、共同进步。(陈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