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资深讲师林玟莹来武陵区讲学

台湾资深讲师林玟莹来武陵区讲学

来源:武陵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25

 
        近日,台湾著名幸福学讲师林玟莹教授受武陵区残联邀请,给区残联系统工作人员、残疾人代表以及残疾人家庭代表讲学授课。林玟莹教授是中国国际幸福研究院院长,也是幸福学六大系统工程创始人。
 
        “人生有很多的遗憾,根据有关的调查与研究表明,对人生30岁之前的遗憾,基本体现在遗憾自己做过一些什么事上面。而人生60岁之后的遗憾,基本上是遗憾在还有一些什么事没有做过……”林教授在台上温文儒雅、条理清晰地阐述着自己的幸福哲学。台下近百人的听众则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与热烈的掌声。很多残疾人朋友听了频频点头,不时响起手机的拍摄声,把一些经典语录留存下来。
 
        特别是听到林教授讲到“人生最大的力量,是选择……”时,很多残疾人朋友在台下陷入了沉思。讲座结束之后,不少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纷纷对幸福的理解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优秀残疾人代表刘晓晗说:“我经常给自己定一些小目标,然后尽可能地把它们完成,我就有了一个接一个的幸福。只要我们自己努力,人生总会被改变。”(廖致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