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青年干部研习营来湘参访交流

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青年干部研习营来湘参访交流

来源:交流交往处 发布时间:2018-04-10

参访岳麓书院

参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岳阳楼

参观中电软件园相关企业

参观中联重科

研习营团员们
        3月26日至4月2日,由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组织的中华民族致公党青年干部研习营一行26人,在苗京平副主任的陪同下,来湘参访交流。
 
        研习营团员们在长沙期间,先后参访了岳麓书院、湖南省博物馆,充分感受了湖湘文化博大精深的底蕴与魅力,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大开眼界;考察了中联重科、中电软件园等园区,领略了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大陆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参加了湖南大学赵亚辉老师主讲的《湖湘文化与家国情怀》专题讲座、省委党校戴安林教授主讲的《国共两党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由苗京平副主任主持的“十九大精神与《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解读”座谈会,对大陆文化、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充分感受到了“若干措施”对台湾人民释放的善意。离开长沙之后,研习营还分别赴岳阳、怀化两地的多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考察参访。
 
        各市州对研习营一行的到来热烈欢迎、热情接待,让来自台湾的新朋友们感到宾至如归,纷纷表示湖南是山好水好人更好的难得地方,有机会还要多多来。台湾中华民族致公党中央秘书处副秘书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昭友更充满“遗憾”地表示,此行时间太短,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机会看,下次一定要来补上。(喻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