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台东县青年参访团到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参访交流

台湾台东县青年参访团到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参访交流

来源:芙蓉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11

参访团参观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
刘印心董事长介绍基地情况
        5月9日上午,台湾台东县青年参访团一行31人,在前台东县县长,创立生物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邝丽贞女士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市芙蓉区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参访交流。湖南省台办联络处陈历昇调研员、长沙市台办副主任张克清、市台办联络处副处长徐德平陪同参访。
 
        台湾台东县青年参访团先参观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然后举行了座谈。湖湘两岸青年文化产业孵化基地董事长刘印心介绍了基地的发起、建设、营运情况。基地运行主要有三个主题词,一是青年,主要面向的是海峡两岸的青年;二是文化,依托湖南卫视、隆平科技园、以及湖湘文化来交流;三是孵化,针对青年的实习、就业、创业难,采取“一托二”的模式发展,即以一家湖南企业对接两家台商企业合作发展。刘董事长欢迎台湾青年来基地考察、合作。
 
        邝丽贞女士代表台湾台东县青年参访团致辞,感谢基地的热情接待,有意合作可以进一步洽谈,也欢迎基地人员到台东县参访。然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气氛活跃,由于要到下一站参访,大家还觉得意犹未尽,留下联系方式再联络交流。基地企业湖南百和利华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华还向邝丽贞女士赠送了安化特产冰碛岩茶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