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到北湖区开展交流

台湾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到北湖区开展交流

来源:北湖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6日至28日,台湾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黄园淋会长一行15人来到北湖区,就北湖区经济贸易、教育、农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与交流。
 
        27日上午,北湖区委统战部、区台办为迎接台湾中华海峡新住民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在龙女温泉柳毅山庄举行了经验交流推介座谈会。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育华主持,区政府副区长付小俊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对黄园淋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北湖区人文历史、经济环境、物产资源等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教育、文化、经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王育华部长还宣讲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强调两岸交流发展要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根本,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维护两岸一家亲,为祖国和平统一做出贡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元靖、市委台办、北湖区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考察团还先后参观考察了北湖区台资企业伟晟电子、湘南大市场、金煌集团、义兴铁路口岸等企业。通过观摩,考察团一行对北湖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今后将在各地台商中积极推介北湖区,在电子制造、旅游服务、文化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