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胞旅行团参加黔阳古城“三月三”民俗文化节

台胞旅行团参加黔阳古城“三月三”民俗文化节

来源:洪江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20

洪江市台办主任与部分成员合影
        4月18日,为期三天的“黔阳古城三月三”民俗文化节活动在洪江市黔阳古城隆重开幕,上万名游客参与了这场民俗文化盛会,而来自海峡对岸的台胞旅行团一行36人则为“三月三”活动增添了“两岸一家亲”的温情一幕,也让两岸同胞真切感受到了浓浓的水乳交融之情。

        此次“三月三”民俗文化节共有古城喜宴、漫画音乐派对、《汉婚大典》演出剧、民俗表演、狮王争霸等十多个活动项目,而万人同吃地荠蛋蒿菜饭的古城喜宴则是台胞旅行团最喜爱的项目,旅行团成员胡先生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黔阳古城三月三”活动了,而此次以喜宴的形式与这么多同胞同吃荠蛋蒿菜饭还是第一次,盛大而喜庆的场面让他倍感激动。

        近年来,洪江市台办积极向岛内推介该市举办的“三月三”等民俗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促进了洪台两地文化交流交往的长足发展。(易获 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