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台湾小学校长参访团来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进行参访交流

台湾小学校长参访团来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进行参访交流

来源:长沙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4-12
长沙高新区教育局、麓谷小学为台湾参访团举行欢迎仪式并合影留念
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老师在欢迎仪式上表演竖琴演奏及长笛合奏
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生在欢迎仪式上为台湾参访团表演班级合奏节目
长沙市部分小学校长在麓谷小学与台湾小学校长进行座谈交流,麓谷小学校长蔡青主持座谈会
图为召开交流座谈会现场
        4月11日上午,由台湾部分小学校长、学生及家长会代表组成的教育参访团来到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进行参访交流。
 
        刚进校门,身着麓谷小学制式校服的同学们便敲起了欢乐的鼓点,参访团校长们在欢快的节奏声中走进麓谷小学校园。随后长沙高新区教育局和麓谷小学为台湾校长参访团举行了“两岸同心 携手同行”的欢迎仪式。长沙市台办张克清副主任、高新区教育局伍秋阳局长参加了欢迎仪式,芙蓉区育才学校胡蓉芳主任、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张超平校长、雨花区王家冲小学匡迎春校长、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陈艳萍校长等应邀参加了欢迎仪式和交流活动。
 
        在欢迎仪式上,麓谷小学校长蔡青主持欢迎仪式并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长沙高新区教育局长伍秋阳致欢迎辞,代表长沙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向台湾教育参访团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台湾小学校长参访团团长、台湾南崁国小校长邓克文先生和台湾家长会的代表也做了致辞。随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台湾校长们给麓谷小学的师生们赠送伴手礼。同时,麓谷中心小学师生向台湾校长们也赠送了彩碟,上面写满了学校老师对台湾同胞们的祝福,表示两岸同胞心心相连。随后,参访团成员还参观了麓谷小学校园和麓谷二小餐厅,并进行了研学交流,共同探讨民族文化精髓,交流教育教学经验。台湾小学生也感受体验麓谷小学教育的常规课程。
 
        通过此次访问与交流,加深了两岸校际间相互认识,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未来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台湾教育参访团的校长们也表示期待今后能为更多的台湾教师提供了解祖国大陆的机会,不断促进两岸文化教育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