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台交流 > 蓝山在台乡亲欢聚一堂 共谋回乡发展大计

蓝山在台乡亲欢聚一堂 共谋回乡发展大计

来源:蓝山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8-02-23

蓝山县在台同乡会堂拜会

台湾航昇关系企业鸭尾酒会
        2月22日,蓝山县在台同乡会会长廖孝灿先生召集20多位蓝山旅台乡亲在台北市的酒店欢聚一堂,共谋回乡投资兴业,支援家乡经济建设的发展大计。

        蓝山县在台同乡会于1989年7月成立,蓝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于1989年9月成立。自协会成立以来,蓝山县以在台同乡会和台胞台属联谊会为桥梁纽带,在每年的传统佳节中,均要开展联络和交流交往活动。

        清明期间,邀请台乡亲组团回乡寻根祭祖、旅游观光,并召开台胞台属座谈会;中秋期间,邀请台乡亲回乡探亲访友观光,与家乡亲人共赏明月;春节期间,发动台胞在家乡亲属和在蓝台胞,组织开展“写一封信、寄一张贺年片和打一个电话”活动,向台乡亲拜年,并走访慰问在蓝山的台胞台属。每次活动中,县台办均邀请县委和县政府主要领导莅临,并向回乡台胞宣传党的对台政策,推介家乡投资环境和经济发展情况,邀请台胞来蓝山投资兴业,共建美好家园。通过联络和交流交往活动,蓝山现已有永州承阳针织制品有限公司、永州航昇生态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永州加伟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等7家台资企业。

        廖孝灿先生是台湾航昇船务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担任过蓝山县台同乡会两任会长。2014年,回乡投资1800万元,创办永州航昇生态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2017年的堂拜会上再次任台同乡会会长后,他广泛与台商联系,邀请台商来蓝山考察投资,并于正月初六组织蓝山旅台乡亲堂拜。在堂拜会上,制定了组团回乡交流和带台商来蓝山考察的计划,定于清明期间组团回乡交流,7月份邀请高群装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雄先生、航昇航务代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程师先生等8位台商来蓝山考察,并把回乡交流和台商来考察的计划,及时报蓝山县台办,让蓝山县台办做好接待方案。(成丕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