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版59条 > 落实进行时 >

湘版59条

湖南省实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时间:2019-04-27

  中新网湖南新闻4月26日电 (付敬懿)湖南省实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26日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地实施好中央和湖南省各项惠台政策措施,为深化湘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乌兰肯定过去一年来湖南省实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取得的成效。她强调,抓好中央“31条措施”和省“59条措施”的落实落地,是确保广大在湘台商、台生、台胞享受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促进湘台经贸文化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开放强省、推进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切实增强落实惠台政策的政治自觉,用心用情把各项惠台措施落实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乌兰表示,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打通服务台胞台企“最后一公里”。政策宣讲上要进一步做实做深,组织专门力量以培训班、讲座等形式面对面开展惠台政策措施宣讲解读,务求做到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配套措施上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结合各自实际,抓紧制订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细则和配套措施;服务方式上要进一步做实做优,把“放管服”改革要求植入落实工作,实行“首问负责制”“一站式”“马上办”等制度和模式,着力消除涉台政务服务中的“肠梗阻”“打折扣”现象。要强化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凝聚推动合力,确保中央和湖南省各项惠台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措施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5个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14个市州党委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原文链接:
http://www.hn.chinanews.com/news/2019/0427/356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