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版59条 > 落实进行时 >

湘版59条

常德市对台工作会议提出 着力推进惠台措施落实

常德日报

时间:2019-06-06

       本报讯(记者 李白)昨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暨实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全省实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全市对台工作。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出席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我市2018年对台工作情况,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推进中央、省惠台措施落实落地进行专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对台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工作目标。精准对接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推动成立常德市台资企业协会,成功创建省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协调开展了一系列对台交流和对台经贸活动,在吸引台资、引进台企、凝聚台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积极落实中央和省系列惠台措施,扎实做好在常台商台企服务工作,台胞在常德生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朱水平强调,2019年对台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五点主张,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着力在引进台资企业和项目,扩大合作总量、提高合作质量上下功夫。要积极发挥“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精心办好“常台青年学生交流”“两岸教师《桃花源记》教学交流研讨”等代表性活动,增进常台同胞感情,促进心灵契合。要全面推进中央和省惠台措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打通惠台措施落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广大在常台商台胞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
据悉,自中央和省系列惠台措施出台以来,我市将“放管服”改革要求植入惠台措施落实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部分台资企业和新上项目已率先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台胞在常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更加便捷。



原标题: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提出着力推进惠台措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