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版59条 > 落实进行时 >

湘版59条

2019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时间:2019-02-27

       2月26日下午,2019年湖南省对台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作工作报告。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市州台办主任,有关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负责人、有关人民团体、高等院校、新闻单位、工业园区党委(党组)负责人等一百多人参加会议。

       新浪湖南从2019年湖南对台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 年湖南全年新批台资项目 98 个,同比增长 32%;新增合同台资额 8.42 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额 6.92 亿美元。成功举办 “ 第十四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 “、”2018 年全国台协会长座谈会 “、”2018 年湘台(昆山)电子信息项目对接会 “,参与举办 “ 矿博会 “、” 旅博会 “、” 农博会 “。其中湘台会签约合作项目 14 个,项目总投资 134.65 亿元人民币;昆山电子信息项目对接会达成合作意向项目 9 个,项目总投资 20.8 亿元。


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接受新浪湖南采访


       会后,新浪湖南对中共湖南省委台办主任肖祥清进行了专访,肖祥清提到,“2018年湖南对台工作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一个服从、三个服务”的总体要求,做出了湖南对台工作的特色和贡献。所谓“一个服从,三个服务”,主要是把握大势、服务大局,服从党和国家对台总体战略部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湘台交流交往、服务在湘台商台胞。2019年为中央31条惠台措施颁布实施1周年,湖南落实31条惠台措施1年来的成效是显著的。“我们在政策落实方面,湖南省委台办协同有关部门,对中央的31条惠台措施,逐条进行对照,哪个方面有问题,我们就找哪个部门协调。所以多次开会,分解任务,让各个部门能够主动承担这些责任。那么,光这个还不够,我们结合湖南实际当中,又出台了一个“湘版的59条”,在中央的政策基础之上,制定了更加具体的,涵盖面更广的,和我们广大台胞学习生活、创新创业紧密相连的,这方面的一些政策。”肖祥清强调,下一步,将把“31条惠台措施”和湘版59条措施进一步抓好落实,要把中央的政策和省里的工作相结合,不让政策流于形式,不失信于民、失信于台湾同胞,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把这些政策真正惠及到在湘以及今后将来湘的台湾同胞。

原文链接:http://hunan.sina.com.cn/city/2019-02-27/detail-ihsxncvf8404279.shtml?sinawapsharesource=newsapp&wm=3200_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