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湘版59条 > 落实进行时 >

湘版59条

【惠台措施在湖南】益阳召开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时间:2019-05-20

       5月15日益阳市组织召开 “益阳市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座谈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和部署推动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政策在我市落地落实。市委副秘书长、市台办主任郭腊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10名台胞代表,10名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台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郭腊云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措施推进会”重要精神学习了《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分解了省台办交办的我市在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措施中存在的问题台胞代表充分反映了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市直有关单位针对台胞现场反映的问题和省台办交办的问题认真详细地一一作了回答和表态。
 

会议现场

 
        郭腊云表示这次会议开得很有成效,尤其是参会的市直有关单位对台胞提出的问题高度重视回答台胞的问题也非常认真和具有专业性,对能现场回答和解决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处理,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表示将尽快处理,台胞对此都感到非常满意她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落实中央和省惠台措施工作加大中央和省惠台措施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台办系统要加大调查研究要深入基层了解台胞、台企面临的问题,将了解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及时处理要建立健全会商会办机制、督查考核机制等机制,为中央和省惠台措施的贯彻落实提供机制保障要畅通台胞办事渠道,依托“一网一线一口”(部门网站、市长热线、政务窗口)打通服务台胞台企的“最后一公里”。(益阳市台办  宋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