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 省委台办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省委台办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中共湖南省委台办、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2-01-28

1月27日,省委台办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作总结讲话。潘杰波副主任主持会议,郭俊彦副主任宣读表彰通报,一级巡视员蒲祖泉,二级巡视员孙银生、杨金定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俊彦副主任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关于给予周征宇等三名同志记三等功的决定》、《关于表彰2021年度文明处室、文明家庭、文明职工的通报》等表彰决定,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之后,荣获先进处室和优秀个人的代表依次上台发言。  

 

 

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黎里溪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办务会向荣获对台工作荣誉纪念章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处室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付出艰辛努力的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默默支持对台事业的家属亲人表达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两岸形势和新冠疫情的叠加影响,我们积极应对挑战,利用湖南优势对台资源,创新工作方法,系统谋划推进,取得独具湖南特色的工作成效。过去的一年,我们强化对台工作理论武装和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支持台企台胞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参与湖南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拓展内需、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立足高质量发展,保持政治定力,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湘台文化交流全新路径,采取“线上+线下”交流方式,两岸交流活动精彩纷呈,台湾同胞同等待遇相关政策落地落实取得新成效。对台宣传文化工作坚持在创新中破解难题,在合作中推动工作, 探索新途径,积累新资源,讲述好湘台融合的温暖故事。加强机关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文明机关氛围势头向上向好。

他强调,面对2022年,我们要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新时代湖南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好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一是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强化对台工作政治属性。二是要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努力做好湘台融合发展文章。三是要坚持夯实机关建设,持续巩固良好局面。期望在新的一年,继续为对台工作拼搏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