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聚焦 > 第十五届“湘台会”长沙开幕,35个项目签约91.5亿元

第十五届“湘台会”长沙开幕,35个项目签约91.5亿元

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1-10-21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宁瑞欣  图/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傅聪)10月21日,第十五届湘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会暨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以下简称“湘台会”),本届以“深化合作、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加线下模式,创新举办首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邀请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台商代表等围绕“新发展格局下两岸产业合作”展开交流。

“山窝窝”里的两岸情

“我们第一家智造工厂就选在株洲市炎陵县,当时,这个‘山窝窝’属国家级贫困县。”爱国台商、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冠宏分享其入湘投资建厂的故事时回忆,2017年6月,万魔声学在株洲市炎陵县成立以耳机、音箱、智能穿戴、助听器为核心的湖南国声声学科技公司,派专业工程师助力炎陵县培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万魔声学以此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实现老区发展,并成功帮助炎陵当地3000多户家庭脱贫。

作为一家专注于声学产品研发设计与智能软硬件开发的公司,万魔声学是小米生态链中的重要企业,产品销往包括美国、欧洲、日本等全球40个国家及地区,公司生产的“主动降噪TWS耳机”,让其被冠以“国内TWS耳机一哥”的称号。

2020年,万魔声学(湖南)科技有限公司又在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建设第二总部,项目从注册到投产仅用20天,刷新了大型产业落地投产的“衡阳速度”。谢冠宏表示,湖南优良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万魔声学的投资信心,未来,公司将发挥优势,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智能家电、新材料、直播经济和跨境电商等更多领域深化双方合作。

“湘”当给力,35个项目签下91.5亿元大单

“湘台会”作为湖南省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盛会,自200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4届。开幕式上,湘台两地签约成果项目35个,投资总额91.5亿元;现场发布《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岳麓山论坛倡议书》,倡议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筑合作新平台;深度融合,共谋合作新路径;互利共赢,共创合作新局面;荣光与共,共享合作新红利。

据介绍,湖南与台湾的交流交往、经贸合作源远流长,目前,台商投资稳居湖南境外引资第二大来源地。截至2021年8月,湖南拥有台资企业近600家,累计批准台资项目2925个,合同台资135.52亿美元,实际到位台资111.4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积极推动台企入湘,近年来新建成、新引进一批重大台商项目,成为地方经济发展新增长点。2021年5月,湖南获批设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为继广西、湖北、四川、江西后第五个获批设立该产业合作区的省份,将进一步促进湘台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目前,湖南现有包括“一区三园”的国家级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3个国家级交流基地、15个省级交流基地和10个省级工业园等湘台合作平台。 

原文链接: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10/2021102119243264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