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栖河明珠,莲山庄园

栖河明珠,莲山庄园

来源:郴州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19

 
        莲山庄园是由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第三代台胞曹显鸿先生建设经营。庄园位于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河头村,交通便利,距市中心22公里,距高铁站26公里,紧靠国家级休闲绿道西河水生态风光带绿道。是一家以乡村休闲旅游为载体,以台湾生态农业与精致农业元素为特色的大型综合生态庄园。庄园建设周期规划为5年,分三期实施建设,至2020年建成。项目一期流转土地2260亩,总投资1.2亿元人民币。围绕“乡村休闲旅游与台湾风情现代农业产业”的主题打造一心一园八区,一心为乡村休闲旅游中心、一园为与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建设的台湾风情现代农业产业园,八区为精品园艺观赏区、生态蔬果采摘区、绿岛嬉水游乐区、传统农事体验区、临山亲水康养区、特色水产垂钓区、环保农产加工区、风情广场嬉游区。2016年莲山庄园年被评为湖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 2017年被评为国家五星级休闲农庄;是湖南省休闲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共郴州市委统战部同心工程同心项目、郴州市“十大示范休闲农庄、苏仙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优秀企业。


 
        截止2017年莲山庄园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完成9千多万元。主要建成了生态餐厅、客房、商务别墅、民宿、多媒体会议室、台湾馆、综合办公楼、及草坪风情广场、生态艺术长廊等。拥有户外森林拓展培训基地50亩、特色河中栖凤岛10亩;精品花卉苗木种植面积300亩,四季果园1200亩;大棚特色采摘园300亩;精准扶贫西瓜种植基地300亩。


 
        目前庄园经营项目有:餐饮、客房、野炊、篝火晚会、栖河竹筏漂游、自行车环游骑行、景区自助烧烤、露台生态露营、河面垂钓、农事体验项目,花海观光欣赏,农副土特产销售,拓展素质培训,满足不同来宾对休闲娱乐、购物、体验的不同需求。
2017年1月,经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会牵线搭桥,庄园与台湾原住民议事联盟签订合作协议。生态餐厅与该联盟合作经营,台湾风味餐厅及台湾原住民歌舞表演,成为莲山庄园的一道靓丽特色。



 
        庄园二期台湾风情精品园计划建设台湾小镇、台湾少数民族歌舞演艺中心、台湾农副产品、茗品交易中心、台湾特色休闲健康养老中心、湘南地区非物质文化展示中心、台湾风情农产品加工中心等,重点打造西河西岸田园风光、花海建设项目。


 
        莲山庄园成功举办了栖凤渡首届荷花文化节、台湾美食节、哈密瓜节,并在郴州市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苏仙赛区荣获二等奖。如期完成“福地仙境、山水苏仙”彩色稻田艺术项目工程。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48个,接待各类考察团队185起,接待游客20.95万人次。2017年营业收入2256.2万元以上,预计5年规划至2020年完工后每年产值8000多万元。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1000个,创利税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