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品牌战略成就品牌幼儿园——为了幼教事业的兴旺,为了每一位幼儿的发展

品牌战略成就品牌幼儿园——为了幼教事业的兴旺,为了每一位幼儿的发展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2-27
        小哈佛美语幼稚园创办于2002年8月,是一所功能齐全,教育保育完善的大型现代化的高品质台资幼稚园,是具有二十多年丰富幼教经验和管理经验的台湾幼教界精英李秀娥女士投资的幼儿园。在株洲、长沙、湘阴、醴陵、常德、汩罗、攸县共开设了十四所分园。园所占地面积达40000多平方米,开设大、中、小、宝贝班160多个班级,收托幼儿3000余名,拥有教职工600余名。

        小哈佛美语幼稚园是一座美丽温馨的家园,它之所以美丽,从创园的动机至过程,到现在,就像棵大树充满朝气、活力,陪伴着无数幼儿共享快乐,幸福成长。

        十年多来,我园以集团办园、连锁发展的办园模式,迅速发展壮大;以优质教育、特色办园的办园思想,不断获得社会各届及家长的认同;以服务家长、实现家园共育的办园方式不断拓宽办园空间。目前幼儿园已初步形成了规范、稳步的良好发展趋势。

        2002---2012年,十年的奋斗与发展,神话般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儿童宫殿,成就了今天有目共睹的成绩:

        2002年8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一所园——株洲富绅园

        2003年9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二所园——株洲珠江园

        2004年2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三所园——株洲石峰园

        2005年8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四所园——长沙新星园

        2006年2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五所园———醴陵国光园

        2007年8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六所园——长沙芙蓉园

        2008年9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七所园———岳阳湘阴园

        2010年3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八所园———常德园

        2010年9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九所园———汨罗园

        2011年3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十所园———株洲天泉一品园

        2011年9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十一所园——株洲莱茵小镇园

        2012年3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十二所园——长沙水岸天际园

        2012年6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十三所园———长沙上海城园

        2014年3月,开办小哈佛美语幼稚园第十四所园———攸县园


 
 
       小哈佛第一所幼稚园富绅园
 
       办学理念

        融合东西文化之精髓,引导每个幼儿身心和谐的持续成长。尊重每个孩子的独特性,以幼儿为教育主体,成就幼儿良好的个性特质,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给予适当而均衡的目标,以幼儿为教育主体,培养幼儿主动学习及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教育理念

        待幼儿要有爱心、耐心、关怀心,

        待同事要有热心、诚心、善意心,

        待自己要有信心、恒心、进取心,

        待事物要有毅力、努力、创造力。

        教学特色

        1、皮亚杰教学特色

        根据儿童智力发展阶段理论,幼儿期的儿童思维结构正处于从前运算阶段向运算阶段发展的时期,幼儿的思维主要是表象思维,思维的过程主要是象征性符号系统的形成和应用过程,而不是概念的运算过程。因此,我们根据幼儿不同阶段思维发展特点设计大、中、小班不同年龄的培养目标和内容结构。

         2、美语教学特色

        主题式美语教程。以主题的形式,将美语贯穿于幼儿生活的全过程。透过轻松活泼的游戏方式让幼儿主动接触美语,利用循序渐进的步骤带领幼儿进入欢乐的美语世界。最终的目的是让幼儿能在自然而然的情境环境中习得美语,大胆、积极的开口说美语。考虑到幼儿园课程的融合特点,美语课程也会根据主题教学中幼儿的兴趣和需要来自然延伸出其他学科学习内容,使幼儿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获得美语的熏陶。

        教育目标

        维护幼儿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充实幼儿生活经验,培养合群的好品质。

        增进幼儿伦理观念,培养主动学习精神。

       在教育中奠定双语能力,开启国际潜能。

       在学习中成就完人教育,培养高尚情操。

        对教育态度,我们有很多坚持,也有很多创新,因为,孩子对与错的问题,生活教育观念的建立,还有孩子的价值观,这是我们所坚持的,教育工作当然是全力以赴,这样我们会有很多的突破和创新,我们具有这种理念,才能真正落实教育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