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景泰烟花--用烟花传播中国梦的和平使者

景泰烟花--用烟花传播中国梦的和平使者

发布时间:2017-12-28
        湖南景泰烟花有限公司是由美国昇利国际烟火公司在浏阳投资兴建的一家外资公司,于1994年成立,同年9月9日取得进出口权,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是一家专业从事烟火制造、进出口贸易和烟火大型燃放的公司,是世界最大的礼花弹生产厂家之一。共占地超过60公顷(60万m2),职工400余人,其中专业工程师和技术人员50名。
       
        公司生产的昇利SUNNY牌烟花已在欧美等国注册,成为世界烟花知名品牌,并荣获美国最佳进口品牌称号。各式烟花产品超过1000余种,主要销往美国、日本和欧洲各国与地区,产量年超过10万箱,年产值5000多万元,上缴税收1300多万元。

        经过不懈的努力,于2004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还积极引进ERP管理软件等国际先进的管理模式。我公司燃放事业遍及世界各地,拥有国家许可的一级燃放队伍,持有省公安厅颁发的“A”级燃放证。燃放队伍由一批经验丰富、技术专业的职业焰火燃放人员组成,目前已有90多名技术人员取得了国家颁发的燃放作业许可证,其中高级工程师4名,中级工程师8名,设备投资金额超过800万元。我公司燃放事业遍及世界各地,在国内外享负盛名。

        卓越的烟花设计者
 
        1989年,石景中的父亲石仲老先生到“中国花炮之乡”——浏阳考察,一方面石老先生看中了浏阳进行烟花生产的前景,另一方面,浏阳市领导表态愿为台商来浏阳发展提供有利的条件,于是石老先生立即将美国昇利集团部分生产线搬到了浏阳。
1992年,美国昇利集团在浏阳投资800万元人民币的景泰烟花厂正式投产,当年实现销售收入400余万元人民币。初步取得成功的昇利集团开始在浏阳逐步扩张,将旗下所有烟花生产都集中到浏阳,于1995年、1999年、2003年先后在浏阳开办太平、普泰、皓泰3家烟花生产厂,形成规模效应。

  石景中曾留学美国,拥有MBA管理学位,他懂得产品真正的竞争力在于品质创新,无论是新型原材料和新配方的使用,还是新工艺的推广采用,景泰烟花总走在别人前面一步。从生产到销售再到燃放,完备的产业链条完全可以将客户的需求直接传达给研发人员,再将市场需求信息反馈给生产线,以进行产品改造升级,因而,昇利牌的产品总是能够赢得市场的欢迎。同时,昇利集团景泰烟花既发挥浏阳本地传统艺人的作用,又自主培养新的研发人员,实现人力资源的创新,公司一旦发现员工具有技术发展的潜力,就会将他们送到国外考察学习,让他们了解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回来后结合自己的实际研发新的品种。

  “燃放是烟花的商业行为与艺术行为的结合。烟花品质固然重要,但通过科学的排列与燃放时间控制,能将烟花的美感发挥到极致,让观众获得最佳烟花艺术美感。”为此,景泰烟花在大陆率先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烟花燃放队伍。现在,景泰烟花的烟花燃放队伍拥有80多名专业人员,配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烟火电脑控制设备与设计软件,其烟花燃放精确度已经达到十分之一秒的世界水平。
浏阳烟花行业的领头羊

  景泰烟花厂房依山而建,整齐漂亮。从外表看,这里与其它烟花生产厂没有任何不同之处,走进厂房里面,看到的是从比利时、美国进口的先进烟花生产设备,这些设备使得工厂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近些年来,传统生产、销售方式的烟花企业积极引进先进设备,采用新技术,尝试自己研发新的烟花品种。浏阳烟花行业形成了一种良性竞争的局面,不再依靠以前的小规模甚至是家庭作坊式经营,不采用相互压价的竞争手段,而是通过不断提升烟花产品的质量来获取客户的认可。”

  烟花是浏阳的支柱产业,整个行业的提升也给当地的人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董事长兼总经理石景中认为,“管理职工的理念就是互信互利,充分信任职工的才能,放权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思维去创造新的产品,产品的销售进步了,企业的效益提升了,职工的待遇就跟着提高。企业创造的财富,四分之一用来进行再投资,四分之一用来改善职工的福利待遇,四分之一用来回报社会,剩下的四分之一才是属于我个人的。”

  “扎根在浏阳,造福于浏阳,景泰才能长盛不衰。”正是依靠浏阳这片热土,景泰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深受国内外客户的好评,产品远销世界各地。

        回报社会献爱心

  景泰烟花的兴旺发达,不仅创造了自身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也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景泰烟花的大量投资和高新技术,衍生和繁殖出巨大的潜在市场,形成了配套产业和开发产业两大体系,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景泰烟花恪守“缘、自信、大团结”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协办当地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及社会活动。资助当地教育事业、修路建设、水利工程建设、支援抗洪救灾、爱护关心孤儿寡老。景泰烟花在湖南日新月异的巨大发展,充分证明了湖南具备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位于大陆中南部的湖南,将成为更多有识之士投资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