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旺旺集团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70万元救灾物资

旺旺集团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70万元救灾物资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7-21
        7月21日下午,“洪水无情·聚爱三湘”旺旺集团赈灾物资捐赠仪式在湖南省民政厅三楼会议室举行,旺旺集团向湖南省慈善总会捐赠价值70万元的物资,帮助湖南受灾群众恢复生产生活,重建幸福家园。
 

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余跃接收旺旺集团爱心捐赠
        自6月下旬以来,湖南连日暴雨,多地洪涝灾害频发,目前,全省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由于受灾群众人口多、涉及面广、危害程度深,灾区居民安置与灾区抢救重建工作任务仍十分艰巨。
 
        继湖南省“四大家”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赈灾募捐活动后,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发出“我为灾区献爱心”赈灾募捐倡议,得知湖南灾情严重,旺旺集团积极响应救灾献爱心号召,第一时间筹备物资开展此次救灾捐赠驰援行动。
 
        中国旺基金会协理林郁华现场发言,洪水无情人有情,灾害面前,救灾支援是企业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哪里需要,哪里就有爱与善。他表示,旺旺集团在今后将继续支持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保持开放心态,传播弘扬慈善文化和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省台办副主任傅雷为旺旺集团颁发了捐赠纪念牌,他指出,二十多年来,旺旺集团扎根湖南,不断发展壮大,成长为享誉三湘、知名全国的大型台资企业。
 
        湖南的发展为旺旺集团提供了成长壮大的机遇,旺旺集团生于斯、长于斯,与湖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过去多次慈善捐助及抢险救灾中,湖南人民总是能看到旺旺的身影。
 

湖南省台办副主任傅雷讲话
        他指出,今年6月以来,全省各地遭受洪水、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受灾情况非常严重,当此危难之际,旺旺集团再次站在灾救灾第一线,对湖南同胞遭受灾害感同身受,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先后二批次向省慈善总会捐赠了牛奶、果奶、饮料、食品等物品,总价值近70万元,其中20万定向捐赠给宁乡与望城。并向长沙受灾区捐赠10万元现金及物资,有力有效帮助受灾群众缓解燃眉之急、生活之苦。
 
        以旺旺集团为代表,全省各地一批台资企业,均积极主动参与抗灾救灾,捐赠了大批物资、资金,充分体现了爱心企业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他希望旺旺集团等一批台资企业,牢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融入湖南,携手发展,共享发展红利和机遇。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不断发展壮大。
 
        余跃同志代表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表示了对爱心企业的感谢之情,他指出,旺旺集团的这份爱心善举,情系灾区群众的善举,及时解决了灾区百姓的燃眉之急,不仅仅是对受灾群众物质上的帮扶,更是在这片土地上播种下了一份希望,必将极大地鼓舞和增强受灾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斗志。
 
        他承诺,省慈善总会将会秉承公平、公正、透明原则,将救灾款物落实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他倡议,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抗洪救灾捐赠行动中来,关心灾区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