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心至即是故乡 ——一位台商在湖南宁远创业的故事

心至即是故乡 ——一位台商在湖南宁远创业的故事

来源:永州宁远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09-07
        缘起  
 
        2001年,来大陆考察投资的林大伟初次来到湖南省宁远县,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民风淳朴,劳动力丰富,货运条件便利,眼光独到的林大伟就决心在宁远投资设厂。
 
        01  慧眼识珠,情定宁远
 
        2007年3月,林大伟投资200多万元注册成立了宁远县川井电子有限公司,开始了艰辛的创业历程。
 
        他在县城繁华地段买了一栋大楼作厂房,在本地招了100多个工人,公司主营数控打钉机、订书机等电子控制板来料加工,每天能生产加工200多箱电子控制板,每个月走一次货,集中送到深圳总部的电子零件集散地——中平电子有限公司,然后运往台湾。
 

 

         02 稳定发展,以人为本
 
        公司生产要保持稳定,一线工人安心工作是关键。林大伟从关心员工需求入手,工资采取计件和计量相结合,大大提高了公司效益,并且保证每月按时发放工资,从不拖欠,让工人们能够放心工作。
 
        公司处在县城中心,工人们大多是就近上班,为了方便工人们照顾家庭里的老人和小孩,林大伟将公司的工作时间做了相应的调整,下午4:00钟下班,工人们正好赶上学校放学时间方便接小孩回家,这一举措稳定了工人们的心。
 
        多年来,公司员工流动性不大,十分稳定,这就保证了公司生产和技术的稳定,产品质量也得到了保证。

 

 
 
        03 享受生活,心至即是故乡
 
        刚来到宁远的时候,林大伟经常因为人生地不熟而感到孤寂,通过与当地朋友经常聚会,他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朋友,对宁远的感情也越来越浓厚。
 
        现在,他已经在宁远组建了家庭,说着一口流利的宁远话,也渐渐爱上了宁远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随着大陆和台湾交流力度的加大,林大伟相信,心至即是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