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两岸一家亲 健康公益行”拉近社区与台企台胞的距离

“两岸一家亲 健康公益行”拉近社区与台企台胞的距离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让广大居民更多地了解防癌、抗癌知识,2019年4月18日上午,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涉台教育基地联合台资企业湖南旺旺医院开展“两岸一家亲 健康公益行”抗癌义诊活动,社区台胞台属、党员群众共100余名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湖南旺旺医院综合科、内分泌科、普外科、肿瘤科、骨科等相关科室医师与居民们面对面,现场坐诊。活动现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居民群众踊跃咨询问诊。
 

        医务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肿瘤的预防、早期症状、危险因素、以及诊断治疗等健康知识。倡导居民们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告诉居民们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与癌症的发生是密切相关的,让居民们知道癌症是可以预防,也可以早期诊断和治愈的。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将健康送进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广大群众对癌症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我防护的意识,也拉近了社区与台企、台胞之间的距离。(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