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七旬台胞浏阳种植金桔喜获丰收

七旬台胞浏阳种植金桔喜获丰收

来源: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19-01-23
        眼下正值金桔丰收的季节,在浏阳官渡南岳村台胞詹梁丙的金桔利农场,皮脆光滑、果肉鲜嫩、汁多清甜的金桔正吸引着许多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
 
        詹梁丙是中国台湾苗栗县卓兰镇人,当了二十多年农会总干事,退休之后进入大陆金桔种植行业。2008年,在官渡镇承包土地20亩创办了金桔利农场,就此与浏阳金桔结下了不解之缘。
 
        詹梁丙介绍,过去当地人种植的“浏阳金桔”被称为药桔,很多消费者对浏阳金桔这种本地水果知之甚少。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进行种植技术攻关,采用大棚复盖、按需施肥、生态治虫、疏小留大、整形剪技等技术要求栽培,产出金桔果体大、色泽好、含糖量高,很受人喜爱,市场价格在20至40元每公斤不等,年产量3万多斤,产值达30万元以上。为了打开市场,他还尝试改变销售策略,“让人到农场自摘试吃”,不少游客开车到基地采摘,除了自己一饱口福,还可体验休闲乐趣。
 

        而今,“浏阳金桔”的美誉早已传开,“浏阳金桔”能够得到认可,詹梁丙也很欣慰。他的下一个目标是要扩大经营规模,用他的成功种植技术带动更多的桔农发展,将农庄打造成浏阳生态旅游观光的好去处。(浏阳台办)
(编辑:吴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