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台泥集团在靖州启动“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

台泥集团在靖州启动“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

来源:靖州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7-11-03


靖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与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国宏共同为铺口小学“士敏学堂”揭幕

靖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在仪式上讲话

靖州铺口小学学生为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佩戴红领巾

  近日,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正式在在怀化市靖州县铺口小学启动。靖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国宏、靖州县教育局、台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铺口小学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靖州铺口小学“士敏学堂”项目于2017年7月25日开工建设,于9月25日建成,项目开设电脑兴趣班和英语兴趣班各一个,项目前期建设投入25万元,资助贫困及留守学生80人,后续对学生营养补助及教师补助等每年约投入15万元。

  据悉,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是台泥进入大陆市场十年来首个针对儿童教育议题的公益活动,主要针对厂区周边贫困、留守或弱势学龄儿童,旨在改善他们的饮食营养,完善教学资源,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士敏学堂”公益行动将围绕“品德、品学、品质”三个核心理念开展,帮助孩子们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增强学生的竞争力,提升生活品质。

  “当下,正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精准扶贫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台泥在靖州县百企联村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中,积极响应,参与了多个扶贫项目,在全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粟东来对“士敏学堂”启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是台泥一直奉行的核心理念之一,靖州台泥与铺口小学比邻而居,敦亲睦邻、回馈当地民众是我们对这一理念的实践。”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国宏说到。

  铺口小学校长储昌春表示:“士敏学堂的开办,给山区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关爱和鼓舞。同学们将把感恩之心,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成绩回报台泥的关爱之情。”

  启动仪式当天,靖州台泥水泥有限公司还向同学们赠送了精美的文具用品,靖州铺口小学的同学们用精彩的文艺表演,表达了心中感恩之情以及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