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台企风采 > 伉俪情深,共筑爱心世界

伉俪情深,共筑爱心世界

来源:苏仙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5-04




 

        郴州市爱心世界孕婴儿童用品超市由苏仙区台联副会长吴文吉及妻子李湘菊于2005年1月创办,历经十三载发展,如今已成为郴州母婴用品专卖行业的龙头企业。

 

        2000年,生于台湾嘉义的吴文吉经人介绍与郴州妹子李湘菊相识并结为伉俪,2003年夫妻俩从台湾带小孩回大陆探亲,为了买小孩的食品用品费尽心思,因为当时内地没有专业的母婴店,所以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台湾母婴生活百货店的经营模式,在郴州试点经营。想到就做是李湘菊这个湘妹子的性格特点,在丈夫吴文吉的支持下,夫妻俩在郴州兴隆街创办了爱心世界母婴用品超市。第一个超市开业后,爱心世界也曾经历过创业道路上的波折,但夫妻俩凭借对市场需求敏锐的感知力及对市场风险快速的应变能力使爱心世界不断发展壮大。        

                

        至2018年,郴州市爱心世界孕婴儿童用品超市已由最初的一家店发展到了15家连锁店。营业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主要经营的孕婴儿童用品、食品、服装、车床、玩具等商品品种达20000余种,满足孕妇、婴幼儿童一站购足的需要。在发展传统母婴用品销售模式的同时,夫妻两还根据社会需求,探索发展母婴用品线上销售模式,儿童游乐、产后修复与母婴用品销售一体化模式,从开业至今已经服务了郴州市 20万个家庭。爱心世界孕婴儿童用品超市也因其所售商品款式新颖、质量可靠、材质安全而倍受消费者青睐。连年荣获郴州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郴州市“巾帼文明岗”、湖南省“巾帼文明岗” 等称号。董事长李湘菊被评为郴州市“巾帼创业明星”、“三八红旗手”郴州市优秀“青年卫士”,郴州市 “创业带动就业”之星等荣誉称号。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夫妻俩也把公益事业作为爱心世界的社会责任。自开店以来,每年的“店庆日”、“六一”儿童节,夫妻俩都会带领员工去福利院看望孤儿,给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奶粉、水果、衣物、玩具、学习用品等慰问品。2008年,郴州发生五十年难遇的冰灾,爱心世界将价值六千多元的食品、衣物捐赠给福利院的孩子们;2008年,爱心世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出一万余元;2010年通过媒体报道获知桂阳一名中学生李佐月患白血病,无钱医治,爱心世界捐助她6000元;2011年8月,夫妻俩与永兴县三塘乡贫困学生黄碧云、黄规灿建立了帮扶对象,资助他们学费和生活费,直到他们完成大学学业。2011年永兴果农曹国富妻子患尿毒症,曹国富十多年悉心照料妻子不离不弃,为给妻子治病,他承包了十多亩果园种植冰糖橙。2011年冰糖橙大丰收,本是一件喜人的事,但曹国富却高兴不起来,几万斤冰糖橙因滞销将烂在果园,爱心世界伸出援手,一次就订购了一万五千斤冰糖橙,然后又帮助曹国富联系了一家台资企业和两家民营企业订购了一万五千斤冰糖橙,帮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2012年爱心世界组织的“爱心”志愿服务队,在郴州兴隆步行街举办了一场大型“爱心助学”义卖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6万多元,并通过郴州市教育局、郴州市教育基金会资助郴州地区98名贫困学生。十几年来,爱心世界共为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近150万元。夫妻俩用满满的爱心深刻诠释了“爱心”二字的真实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