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蓝山县委台办台联向台胞台属传递真情

蓝山县委台办台联向台胞台属传递真情

来源:蓝山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9

县委台办主任黄少敏、县台联会长唐成辉看望台属廖智强
县委台办副主任李金玲看望贫困台属李满英
        2月6日,蓝山县委台办、县台联一行5人,在县委台办主任的带领下,走访慰问在蓝台胞、贫困台属和重点台属,受到了在蓝台胞、贫困台属和重点台属称赞。
 
        两岸开放探亲以来,蓝山县委台办不仅动员蓝山籍在台同胞成立了蓝山旅台同乡会、蓝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通过“两会”的联络和交流交往,蓝台两地同胞感情深厚,交流交往热络,真正实现了两岸一家亲;蓝山县委台办还在每年的清明节、中秋节和春节开展联谊交流、走访慰问、“打一个电话、寄一封信、寄一张贺年片”活动,重视、关怀在蓝台商台干、台胞和台属,得到广大台商、台干、台胞和台属的赞扬,他们把蓝山县委台办当作自己的娘家。
 
        在今年春节前,蓝山县委台办主任黄少敏,率县委台办工作人员、县台联会长和副会长一行,在阳光灿烂下,乘着微微的春风来到距县城十几公里的所城镇长铺村,走访慰问贫困台属李满英。李满英,现年81岁,是改嫁后再婚嫁到台属陈双发家,并生育一女。陈双发去世后,与女儿一起生活,并由在台的哥哥陈晋标照顾,以前生活也还过得去。由于李满英女儿患病,多次住院治疗,造成今年生活比较困难,故县委台办把列入贫困台属走访对象。
 
        从所城镇回到县城,又分别走访慰问了在蓝台企的留守台干、贫困台属和重点十余人次。其中舜园街道办廖伏荣村重点台属廖智强犹为特别,他有五位兄弟(包括堂兄弟)去台定居,其大哥的儿子廖孝灿,不仅是现任蓝山旅台同乡会会长,并且是台湾航昇船务代理公司副董事长。廖孝灿先生在众乡亲的推介宣传下,于2014年回乡投资1800余万元,兴办永州航昇生态休养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蓝山县委台办、县台联每走访慰问一处都受到台干、贫困台属和重点台属的热烈欢迎,向去走访慰问的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关爱!”(成丕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