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给老区困难群众送温暖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给老区困难群众送温暖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8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统战部长杨莉(左一)看望贫困户王小玲(中)
长沙县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黄柏强(右一)慰问贫困户梁立争(中)
        2月7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统战部长杨莉、县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黄柏强一行走进革命老区长沙县金井镇,开展扶贫慰问活动,给老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金井镇农裕村贫困户较多,其中军烈属、台属、侨眷不少,该村是长沙县统战部、县台办、县侨联扶贫联系点。杨莉一行首先走进了贫困户吴小玲家,吴小玲家既是低保户,又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她本人也是残疾人。去年上半年,丈夫患癌症去世,剩下母女两人,女儿读高三,成绩优异。杨书记嘘寒问暖,鼓励吴小玲战胜困难,增强生活自信心,好好培养女儿。随后,杨莉一行还走访了梁立争、梁学军等贫困户。梁立争,群众工作“一对一”的帮扶户,也是低保户,患骨头坏死疾病,无劳动能力,女儿在读书,生活困难;梁学军,群众工作“一对一”的帮扶户,本人患有尿毒症,妻子患精神病;饶忠建,台属、烈属。慰问中,杨莉一行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和脱贫帮扶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送上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