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临澧县委统战部、台办春节前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临澧县委统战部、台办春节前走访慰问台胞台属

来源:临澧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8

与台属黎乙霞母亲亲切交谈

看望台胞周国良老人
        2月7日下午,临澧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饶金山带队,深入新安、合口、停弦等地,走访慰问在临澧的困难台胞台属,传递党委政府关怀,送上新春祝福。县台办主任杨鸣陪同。
 
        家住新安镇南闸社区的黎乙霞父亲是在临定居台胞,几年前因病去世,母亲无固定职业,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饶金山详细了解一家人目前的生活现状及黎乙霞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得知黎乙霞现已大四毕业,准备读研深造,一再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加大帮扶支持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学业,同时鼓励一家人要加倍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问题。
 
        在合口镇金岗村,已95岁高龄的台胞周国良老人仍寄住在七十多岁的侄儿家里,由侄儿照顾生活起居。尽管年事已高,耳朵很背,一辈子单身,无儿无女,但提起曾经参加抗战的激情岁月,依然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得知侄儿侄媳孝顺有加,无微不至,饶金山很高兴,他代表党委政府感谢周老积极参加抗战、勇敢保家卫国所作的牺牲和贡献,并祝福老人新春快乐,长寿安康。(胡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