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纪念馆召开专家媒体工作座谈会

长沙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黄兴故居纪念馆召开专家媒体工作座谈会

来源:长沙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7

 
        2月6日,黄兴故居纪念馆召开以“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纪念馆文化担当”为主题的2018年研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黄兴故居纪念馆馆长胡群义主持,原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湖南省委副主委、黄兴研究会会长黄兴长孙黄伟民先生及其妻子彭锡玲女士,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黄自荣,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历史学博士黄俊军,长沙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叶春德等专家领导及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柏禹,凤凰网湖南站站长曾雪封,红网编委编辑中心主任周逸峰参加。
 
        会上,黄兴故居纪念馆馆长胡群义分析了当前馆内研究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各位专家及领导以全面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导,针对黄兴故居纪念馆(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如何开展以“坚定文化自信,践行纪念馆文化担当”的研究工作,如何提升纪念馆软实力,如何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我们的时代环境、时代需要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如何将研究工作成果充分展示利用给出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尤其是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柏禹正积极推动黄兴故居纪念馆与黄兴研究会合力筹建辛亥革命网项目,希望借助平台加强辛亥后裔及港澳台胞之间的联系合作,宣传湖湘文化及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大家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以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为荣,自觉把爱国热情转化为振兴中华的实际行动。
 
        最后,胡群义表示黄兴纪念馆一定合理利用资源,做好精神传承工作,配合长沙县文化自信现代化强县的打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