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益阳举行台胞台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迎新春座谈会

益阳举行台胞台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益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6
座谈会现场
        2月6日,益阳市台办举办台胞台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迎新春座谈会。座谈会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涉台内容并进行座谈讨论,台胞台属代表邓万能、陈建至、文喜云、方忠复等谈了学习体会。副市长刘国龙出席并致新年贺词,原市政协副主席、市台联会长曾立坤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汤柳枝解读十九大报告涉台内容,26名全市台胞台属代表和部分区县(市)台办主任参加座谈会。
刘国龙致新年贺词
        刘国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台胞台属以及全市所有对台工作部门的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理念、目标任务、原则方针和主要措施,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对做好新时期对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全市台胞台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全市广大台胞台属肩负起两岸统一的历史重任,带头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益台交流合作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汤柳枝解读十九大报告
        汤柳枝在解读十九大报告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作十九大报告对台工作部分,阐述了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原则立场,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追求国家统一的共同心愿和反对“台独”分裂的坚定意志,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的新理念新主张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希望全市广大台胞台属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肩负起祖国统一的历史使命,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宣传员、参与者和维护者,旗帜鲜明地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和言行,为维护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扎实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台胞台属代表们纷纷发言表示,十九大报告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展现了大陆愿与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办实事的真心实意,让台湾民众充分感受到了大陆大陆对台湾的包容和‘两岸一家亲’的情怀。报告道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希望台湾当局认清现实与趋势,把握时机,作出对台湾有利、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的选择。报告更加坚定了台商在大陆投资创业、永续发展的信心,期盼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宋建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