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雨花区市级涉台教育基地开展迎新年活动

雨花区市级涉台教育基地开展迎新年活动

来源:雨花区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6

 
        2月6日下午,高桥街道怡园社区联合市委统战部、区台办组织了以“崇德向善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的春联进万家活动,长沙市台联秘书长彭众平和社区的书法老师、青少年以及辖区台胞台属、居民朋友共100余人欢聚一堂,吃汤圆,猜灯谜,写春联,现场热热闹闹,满是过年的味道。
 
        贴春联是我国由来已久的习俗,象征着吉祥、喜庆。此次活动主要是利用过年贴春联的习俗,邀请书美协会万齐桓等老师为群众义写春联,以春联为载体,让廉政文化进万家。活动现场大家自觉排起队伍等待老师题字,更有不少居民忍不住自己上前“露一手”,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
 

 
        “高桥好人”王胜云同居民一起猜灯谜,“这个灯谜还有难度呢。”居民们在一个个灯谜前,有的独自思考,有的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寻找灯谜谜底兑换礼品。红红火火的对联、整整齐齐的“福”字、一个个有趣的灯谜,洋溢出幸福、祥和的节日气氛。社区联合人人居安消防培训机构特别设计了消防知识竞赛环节,题目涉及消防用火知识,提醒居民冬季用火一定要注意安全。
 
        活动还融入亲子元素,家长和孩子齐上阵,数字抱团、夹乒乓球、萝卜蹲等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游戏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爱心商户6号私厨为活动准备了美味的汤圆,大家吃着热腾腾的汤圆,脸上满是幸福的笑容。
 

 
          “今天既看了节目,吃了汤圆,又拿了礼品,还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做游戏,感到十分开心。”参加感到收获颇丰。“趁着春节的到来,希望通过用书写、游戏的形式营造浓厚的两岸一家亲的氛围,进一步加深海峡两岸同胞的感情。”社区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