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怀化市委台办调研扶贫村扶贫工作

怀化市委台办调研扶贫村扶贫工作

来源:怀化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5

联席会现场
入户走访慰问
        2月1日至2日,市委台办主任贺永春带领全办干部职工到通道县扶贫联系村调研走访慰问。他指出,扶贫工作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
 
        2日上午,市委台办主持召开扶贫后盾单位联席会议,就2018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在听取扶贫工作队汇报、村支两委的工作思路后,扶贫后盾单位领导作了发言。  
 
        贺永春主任指出,驻村扶贫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下,扎实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也存在不少的问题。在新的一年中,大家要好好总结经验教训,聚焦扶贫主业,抓实抓细扶贫工作。
 
        他强调,在扶贫工作中,要突出重点,抓细抓实。在今年的驻村扶贫工作中,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建设,具体就是抓好“两桥两路两社”建设。“两桥两路”就是两座桥梁和两条道路,“两社”是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和柑橘种植合作社,这都是关系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关系群众提高收益,关乎脱贫攻坚的大事,务必抓实。
 
        他要求,在“两社”建设中,把合作社的持续发展放在首要位置,要找准经济能人或外来企业,通过经济能人、外来企业的牵头作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在扶贫工作队的支持的基础上,推动合作社发展,促进产业发展,提高扶贫户收益,最终确保产业扶贫取得实效。(粟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