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台胞台商对台当局拒批春节加班机表达强烈不满

长沙台胞台商对台当局拒批春节加班机表达强烈不满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2-05
        春节前夕,台湾当局拒绝审核东航和厦航176班春节加班机的做法,长沙台胞台商表达强烈不满。
 
        长沙广汽东阳负责人台胞陈先生表示台商朋友对此怨声载道。台湾当局如此不顾百姓需求,让民众不便利,让台商的权益受损,实在是不合理。往返两岸的台商朋友,在台湾有家人朋友,也在台湾纳税,更是为台湾经济作出了贡献,如此不怕伤了台商朋友的心,就算不顾台商的一票,但是台商还有他们家人和朋友的众多票,相信最终民众会用选票来做出选择的,票是一张张收集的,现在也是一张张流失的,对台湾当局只有弊无利。
 
        华信航空长沙站负责人台胞何先生说,此次取消加班机对华信影响较小,但对台商返台还是有影响的,特别是沿海一线城市影响更大。台湾当局这次不核批加班机, 我觉得有欠考虑。再怎样也不能以一般民众的权益当做筹码来处理。
 
        长沙阿斯铁亚伍享负责人台胞何先生表示,台湾当局如此做法是不负责任的,他回台湾后将通过国民党相关机构提出反驳意见,反映广大台商的心声,不能如此影响民众的生活和需求,不能将人民生活和经济活动政治化。
 
        每年春节前后的往返两岸的加班机,让两岸同胞在过年前夕搭乘直航飞机回到自己的家,乘载了两岸同胞回乡团圆的路,是大陆方面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出的一项惠民政策,十年来,春节加班机航点不断扩大,航班不断增加,满足了两岸民众春节往来和台胞返乡过年的愿望,受到两岸同胞的一致欢迎。台湾当局此次拒批加班机,实在是令人遗憾,最终伤害的还是台湾同胞的福祉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