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浏阳普迹中学发挥基地示范作用推动涉台教育辐射发展

浏阳普迹中学发挥基地示范作用推动涉台教育辐射发展

来源:浏阳市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31

        普迹中学于2015年被授为“长沙市涉台教育基地”。近年来,该校将涉台教育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特色项目,在“教育辐射”上做文章,延伸了宣传触角,增强了辐射广度,收到良好的效果。
 

 
        去年,普迹各中小学校在涉台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制定《涉台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涉台教育氛围。一是制作了12块涉台教育宣传活动展板,到各小学进行巡回展览,组织学生观看。同时还要求各学校因地制宜开辟涉台教育宣传栏、涉台教育学习园地、悬挂涉台教育横幅。二是组织全镇教职工开展了“知我台湾,爱我中华”为主题的涉台书法“三笔”字竞赛,既提高了教职工的业务素质,又进行了涉台教育宣传。三是学校购置涉台教育图书,编印了校本课程《宝岛台湾》,开展了以“祖国宝岛——台湾”“我与宝岛心连心,盼望祖国早统一”“台湾在我心中”等主题的班会。浒溪完小、普迹完小开展了 “我与宝岛心连心,盼望祖国在统一”为主题的作文竞赛;国井完小、元霞完小举行了“台湾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金江完小举行了一场“知我台湾,爱我祖国”涉台知识演讲赛。通过以上措施,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扩大了涉台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