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蓝山县召开台联第五届二次会议

蓝山县召开台联第五届二次会议

来源:蓝山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29
        1月26日下午,蓝山县台胞台属联谊会(以下简称为台联)在县发改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台联第五届二次会议暨贯彻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县委统战部领导,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县委台办全体人员、蓝山县台台资企业代表、县台联全体委员等,一共四十多人。

        会议由台联会长唐成辉主持。会上组织贯彻学习了中央的十九大会议报告,总结了台联2017年度工作,作了台联2018年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最后,县委台办主任黄少敏同志,向台联提了三点建议。要求县台联会以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2018年初工作计划,做好对台联络、宣传和推介等各项联谊工作,加强蓝台两地交流交往,进一步深化蓝台两地经贸合作,促进两岸和谐发展,推进祖国完全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

        蓝山县台联在县委台办的具体指导下,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台联工作得到了加强和发展,台联队伍得到了壮大,对台联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今年,台联春节走访慰问台胞台属11人次,为台胞台属解决问题十几宗,并开展了大中型活动3次。其一、春节前,台联在县委台办的指导下,开展了“写一封信、寄一张贺年卡、打一个电话”活动,并组织在蓝台胞、重点台属、台企代表召开了年终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台属和重点台属;其二、清明节期间,协助县委台办接待旅台回乡参访团一行14人,参访了工业园、湘江源、舜帝陵等景区,召开了台胞台属联谊座谈会,推介蓝山县的发展情况,邀请在台的蓝山乡亲回乡投资兴业,携手建设美好家园;其三、暑假期间,配合县委台办开展了“蓝台青少年湘江源文化之旅”活动,加强蓝台交流交往,加大对岛内的宣传力度,增强两岸同胞凝聚力。台联充分发挥在蓝台胞、台属的资源优势,发挥蓝台两地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对台联络、宣传、推介和交流交往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进了亲情、乡情和友情,加强了蓝台两地经贸合作。

        县委台办主任黄少敏在会上强调,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对台工作,作了精确部署和具体安排。县台联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从本地实际工作情况出发,充分发挥台联与旅台同乡会的有利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台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联络、宣传和服务工作,强加蓝台两地交流交往和经贸合作,增强两岸同胞凝聚力,进一步推进两岸和谐发展,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成丕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