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望城区旺旺路社区开展“翰墨飘香 心系台湾”书法课进社区活动

望城区旺旺路社区开展“翰墨飘香 心系台湾”书法课进社区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3月23日,望城区乌山街道旺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坤元社工开展“翰墨飘香 心系台湾”书法课堂进社区活动,辖区内老人、小朋友共计20余人参加。
 
        课堂首先播放了长沙市老干部大学网络课堂的主题教育片,通过讲解台湾风土人情、台湾历史、台湾问题的产生与新时期两岸关系发展,让大家了解台湾、走进台湾。随后在书法爱好者的指导下,大家挥毫泼墨,写下“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同心同德,情同手足”等字样,表达自己期盼祖国早日统一的心声。
 
        本次书法课堂丰富了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祖国统一大业重要性的认识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