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湘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湘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涉台教育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0日,芙蓉区湘湖街道西湖社区开展涉台教育活动,邀请专业老师为辖区的台胞台属、居民朋友教唱歌曲《两岸情深》。


        课堂上,老师向学员们讲授乐理基本知识,从基础的发声方法和气息开始,一字一句教唱。大家端坐于桌前,手捧歌词,大声跟唱,歌声此起彼伏。“滔滔长江水,翠翠玉山峰,阿里山泉连着北海,日月双潭系着昆仑……”一首《两岸情深》,唱出了海峡两岸人民血脉相连、文化同源的深情眷念,展现了海峡两岸不可分割的骨肉亲情。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了邻里的情感交流。西湖社区通过新颖且丰富的涉台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涉台大局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居民维护祖国统一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西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