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市委台办在对口帮扶村开展 “同心抗疫·温暖过年”系列活动

长沙市委台办在对口帮扶村开展 “同心抗疫·温暖过年”系列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1-18
        近日,长沙市委台办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的倡议和市委组织部优化农村疫情防控“七个一”行动要求,第一时间进行部署,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筹措物资,携手台企、动员职工、会同驻村工作队在对口帮扶村,开展了“同心抗疫·温暖过年”系列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爱第一时间传递到农村抗疫一线,积极助力农村群众过个团圆年。


1月6日,长沙市委台办
对口帮扶村宁乡东湖塘镇麻山村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同心抗疫·温暖过年”系列活动。
 
        开展共建包联,送物资送关怀

        1月10日,长沙市委台办主任缪画赶赴麻山村,向麻山村村支两委成员和群众详细了解农村防疫现状,传达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现场协调推进台办捐建的“希望小屋”建设进度,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探讨利用麻山锣鼓宣传二十大精神和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到监测户、脱贫户、困难党员家中走访慰问,送去爱心防疫包和生活必需品。节前,市委台办向麻山村集中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结合龙山年货节向麻山困难群众集中慰问一批生活必需品,还购买了一批市政府食堂包子,由驻村工作队赠送给麻山村的独居老人。



1月10日,长沙市委台办向麻山村集中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向麻山村困难群众集中慰问一批龙山年货。
 
        入户走访、宣传政策、解疑纾困

        1月6日开始,长沙市委台办驻村工作队连同村支两委成员、东湖塘镇联村干部,以分片分组到户的形式开展节前大走访,对所有脱贫户、监测户和所有边缘易致贫风险户、外出务工返乡户展开走访慰问,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调查了解农户临近春节在务工收入、健康防疫、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对老年人、残疾人、有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进行防疫知识的普及,及时澄清不实谣言和信息;利用走访时机及时回应群众年终岁尾的关切,及时解答群众困于心中的疑虑,及时化解邻里间的矛盾、纾解积攒的情绪。
 
        携手台办台企,开展消费帮扶

        长沙市委台办持续按照“联台兴农、以农惠台”原则,携手全办人员和台企旺旺医院,共同发起“台办台企团购助麻山、欢欢喜喜温暖过春节”活动,通过微信接龙团购麻山农户的鸡蛋、土鸡土鸭等鲜活土产品,聚力开展消费帮扶,累计一次性销售麻山村土特产品价值近2万多元。



 长沙市委台办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梁策将旺旺医院团购的麻山村土产品送到医护人员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