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吟诵古典诗词 畅想美好未来 仰天湖金峰小学开展涉台教育开学第一课

吟诵古典诗词 畅想美好未来 仰天湖金峰小学开展涉台教育开学第一课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2-15
        2月6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金峰小学师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其余千名师生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参与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情景剧+合唱的形式,表演改编自古诗词的歌曲《渔歌子》,生动呈现了海峡两岸小朋友一起吟诵千古流传的伟大诗篇、跟随诗人欣赏西塞山前斜风细雨的美好场景,表达了金峰同学们对和台湾小朋友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创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
 
        德育主任杨洪霞表示,学校作为涉台教育基地,一直坚持把涉台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今后,学校将继续挖掘、整合涉台教育资源,通过多种形式举办涉台教育活动,将涉台知识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