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长沙县台办召开精准扶贫对象座谈会

长沙县台办召开精准扶贫对象座谈会

来源:长沙县台办 发布时间:2018-01-24

 
        春节前,为进一步推进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了解扶贫工作成效及群众满意情况,1月23日,长沙县委台办举办了金井镇农裕村精准扶贫对象座谈会,长沙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星沙分会会长陈俊任出席了座谈会。

        长沙县委台办曾令红副主任首先介绍了一年来台办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接着,四位帮扶对象家庭代表畅所欲言,纷纷谈起这一年来自己家中的变化:

        贫困户喻银辉说起今年自家的变化十分欣喜:两个儿女能赚钱养活自己,收入增加了,能过上稳定生活,特别是台办曾令红副主任前前后后去她家里“路都跑大了”,为她女儿多次推荐就业,走访看望慰问意外摔伤的母亲。嘘寒问暖,把贫困对象当亲人,她很感恩。党和政府是非常关心基层的老百姓,她觉得作为老百姓要不能光依赖政府的扶贫资助,要靠自己的勤劳努力过上好日子,目前她本人也在星沙城区打点零工,一年也能赚1万多元生活费。

        贫困户罗雨平接着说:“因母亲多年得了精神病,本人一直要在家照顾,今年母亲的病情略有好转,本人可以抽时间在星沙打点零工,每年能收入将近1.5万元补贴家用,感谢台办,感谢台商协会今年以来的关心、帮助和鼓励,曾令红副主任今年上我家20次以上,嘘寒问暖,特别是星期天带了自己的儿子用压岁钱看望我的母亲,很是感激。”

        贫困户戴永红两口子在家种了田,养了猪,收入较去年有所增加,两个儿子在星沙打工,目前工作比较稳定,每个人的月收入在2000元/月以上。全家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的帮扶。

        贫困户饶阳明说:“本人在家养了四头罗代黑猪,一头母猪,种了田,流转了2.9亩土地,两个儿子在星沙打工,全家的收入较去年有明显的增加,特别感谢台办联合台商协会协调台资企业镁镁科技用较高价格并不计成本到我家收购四头黑猪,解决了牲猪销售难的问题,帮我家解决了大问题,同时,儿子的电焊证的考试是台办多次帮助联系和协调,虽然第一次没考上,但非常感谢,计划明年继续努力考,拿到电焊证以后再请台办帮助联系一份较稳定的工作。总之非常感谢台办和台商协会的关心和帮助。2017年全家的收入较去年有明显的提高,正是因为收入提高了很多,离家出走多年的媳妇2018年很有可能会带孙子回家。”

        参加会议的陈俊任会长表示,“十分欣喜看到大家一年来的收入改善了,工作稳定了”,“人先自助而后天助”,希望以此勉励大家更专心和努力,明年期待更大的发展。

        长沙县委台办黄柏强主任表示,听到他们的欣喜变化,十分高兴,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巩固脱贫成果,进一步增加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