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州动态 > 开福区中山路社区开展新春涉台教育活动

开福区中山路社区开展新春涉台教育活动

中共湖南省委台办 湖南省政府台办 发布时间:2023-01-20
        1月16日,中山路社区组织开展“两岸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新春涉台教育活动。

        “小朋友们,你知道我们今天要讲什么内容,我们这个场地又有什么特殊吗?”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引导青少年仔细学习了教育基地内的各类涉台小知识,并邀请青少年上台共学台湾的春节习俗,共同朗读诗歌《乡愁》,随后志愿者为青少年带来了一堂《走进台湾》知识宣讲课,引导社区青少年深入了解宝岛台湾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台湾问题的由来和两岸和平统一前景。社区还为参与活动的每位青少年赠送了一幅兔年卡通画。

        中山路社区表示,将继续通过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会的模式,进一步扩大社区涉台教育覆盖面,提升对台工作影响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对台工作的良好氛围。